Friday, May 1, 2009

寻根

看了别人写的文章,大多崇尚台湾的文化。。不然就是用词并不正确。。乱七八糟。。鄙视,心寒。。难道用回正统的华文,真的那么困难吗?只为了跟随潮流,就把延续几千年的文化变成火星文或只为贪图方便,滥用了炎黄子孙的语言?你们这所谓的时尚,恕我不于苟同。。我只知道,我不容许任何人破坏华文的精髓。。。如果身为炎黄子孙,不知尊重祖先遗留下的文化宝藏,那请你作“条”香蕉人吧。。文化的鼎里,不容许你的存在。。这也是我坚持,尽可能的,用“原装”的华文来记录我的心情,至少,我学着尊重“他”。。因为,他是有生命的。。当然,这种现象不是一蹴而就,各个不同的语言(广东,客家,福建。。。。。)都在无形中扭曲了中国人的语言。。师者,之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只盼。。为人师表,能尽责好好的教育下一代。。让原汁原味的华文,流芳百世。。。那品尝起来,才是最有味道,最能打动人心的。。。身边总有朋友放弃选读华文科目,都说太难。。劝过,但不奏效。。为他们感到可惜。。我想,越来越多人选择忘记自己的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