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无私的爱

从何开始,生日、母亲节等节日,都必须买粒蛋糕庆祝?想不透。。也许,只是贪图方便吧。。好过什么都没有,拿粒蛋糕充场面也不赖吧!哈哈。。送礼,外出吃个晚餐。。。难道在母亲节,能做的只有这些吗?爸妈的辛劳,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彰显易见的。。谁辛苦的怀胎十月?谁教你言语,在听到你呀呀的叫着“爸爸”“妈妈”, 谁在兴奋着?谁牵着你手,小心翼翼扶着你,深怕你跌倒,教你走路?谁风雨不改的,载你上下学?谁为你打扫?谁照顾你三餐?谁在你生病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谁带你养你育你?谁常在你耳边唠叨,像轰炸机,但却是关心的表现。。是谁。。。。?
父亲,您的爱,是藏在心里的。总是透过母亲,来了解我们,表达你的爱。同样的,我们也明白,不善于表达的你。母亲您的的管教并不严厉。我们都很自由,在快乐健康的环境下长大。您也没特偏爱我们其中一个,一视同仁。多年来,你们不断的努力,付出,只为了这个家。。头上的白发、疲惫的背影,构成让人心酸的联想,更让我感到惭愧。。白发,是你们劳心劳力的痕迹,见证了呕心沥血的辛苦。但每况愈下的健康状况,无情的剥夺了你们享福的权利。所以,让你们安享晚年更是我的责任,优质的生活是我想回报你们多年的辛劳。
叛逆期的我,的确带给你们很多的困扰。但好在一切都过了。我的反叛,并没有得到你们的责骂,反而是更关心我心里成长状况。。现在的我,还是会埋怨,回嘴。我知道不应该,但请你们原谅孩子暴躁且难控制的脾气与情绪。我想,必定伤了你们的心。相对的,你感到欣慰的是,我们并没有学坏。至少,在十字路口,懂得捍卫自我价值。我想,在我们成长中,是令你们最为担心的事吧。对着你们,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养育之恩,等待我的回报吧。。照顾你,就像当初你陪着我成长;而现在的我,是要在你接下来的路,带给你欢笑,陪着你走完。其实这只不过是一个循环。。开始,结束。。开始,结束。。
你们给我的爱,我铭记于心。此时此刻,回报你们的,只是简单的“谢谢”,但我相信,你能明白,简单的两个字,蕴含着无限的感激与爱,就像,我能体会,
你给我的-无私、无限、无形的爱。谢谢你!爸妈,我爱你们。。

2 comments:

  1. abu... WAnna cry liao la...
    Shit u, make me Cry in heart..ZZZzzz... lol
    Nice Articles man!! keep it up.... I want to see more...lol....

    ReplyDelete
  2. 我还真的流泪了..因为我想对我爸妈说的话,和你一样..你的感受我能体会..其实我很感激父母的付出,真的很庆幸有他们教育我,陪伴着我走过开心与不开心..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他们说话的语气变得越来越不好..常常说了才懂得后悔,可是偏偏还是改不了..让我们一起改过吧..加油!:)

    Vivia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