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这几天,发生了一些事。。心里总是揪着,好不舒服。。但又说不出是啥感觉。。虽然向萍说明了事情的经过,但还是释放不了。。也许,我在担心某些未知,但极有可能会发生的事。。我是否,该做些什么呢?自卑、嫉妒心、极度不安感,也许是家庭环境造成的吧。。少了父亲的关爱,失去了方向,成了迷途羔羊;在十字路口,做了错误的决定,误入歧途。。这样的选择,多了嘲讽,轻视。。自我价值不断的流失,极端的思想,渐渐注入脑袋。。愤世嫉俗,心理偏差,淹没了本性。。在心理的另个角落里,寂寞正不断的呼唤。。害怕失去,所以争取,只求胜利,好胜,是唯一能填补虚荣心的方法。。狭窄复杂的生活圈,限制了的思想。。所以,幼稚无知成了如影随形的“朋友”。。这是现在少数青少年,面对着较单纯的家庭问题。。

我不在严厉的管教下成长,但并不代表父母没有身教。。只是,他们也不知如何教导。。关心孩子,却不善于表达,是我的父亲。。妈妈则是拿捏不定,不知如何,才是最适合的家教。。在别人还在玩着流行的玩具,我已经是处在叛逆期的小孩。。偷钱、偷窃、说谎、打架、做作、虚荣,不该是一个十来岁的小孩所有。。老师的善导,并不能改变我。。至今,我仍不明白当时的举动。。因为,我并不认同别人所说,说我只是为了引起别人的关怀。。当时的我,并不缺爱。。父母亲的呵护疼爱,还让我深深感动。。妹妹的出生,并没有让我被冷落。。。但我感到庆幸,早来的叛逆,让我走的比别人快。。我深信,是哥哥的影响。。小时,爸爸总爱骂他,也把该给他的爱,“塞”到我这来,所以,我总被哥哥欺负。。但自从成为基督徒后,对我的态度,变了。。他是我崇拜的对象,独立,聪明。。虽然粗话、偷窃是他传授于我。。后来,我们也将这项独门秘笈,传给了妹妹。。哈哈。。好坏的两个哥哥。。可是,在妹妹良心发现,退出“组织”后,我就担起大梁,重出江湖。。继续为老大卖命。。。别想得太复杂,这是小时的经历。。也是我宝贵的回忆。。中学时期,身边总少不了不同“背景”的朋友,但我依然能坚定的捍卫原则。。这都归功于哥哥给的榜样,让我清楚自我价值,懂得分轻重,好坏。。当然,还有一路陪伴我的她。。。不讳言,我的思想比同年龄的“小朋友”来得成熟些。。至少,我知道尊重自己。。。还在罪犯边缘徘徊的朋友,别再埋怨上帝赐给你的不公。。试问。。你的定力呢?明知是不对,却重蹈覆辙,久久不能自我。。没有朋友,算得了什么?自我存在的价值,才能让你活得有尊严。。当别人伸出援手时,是否不敢面对自己而拒绝?懦弱。。还在以为,做些别人不敢做的事,就是英雄?面对无知吧。。别人会放弃你,却也只有你,能跳出这泥沼。。。。当有人愿意帮助你时,感谢上帝吧。。你的人生,该转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