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感叹

刚到家不久。。其实早已下课回到家了。。只是又被妈妈吩咐外出帮她处理些事务。。当然,不耐烦。。我不喜欢这样的我,也想为父母多分担些。。。今天在课堂上,讲师讲解分为五个层次,马斯洛-人的基本生理需求,并解说如何运用这理论鼓励及带动他人。。渐渐的,说到了自身。。他热爱这份工作,但却不能再带给他任何激情。。就像当初他怀着一股热忱来到这。。但随着时间不断流逝,也继续的浇灭了他心中的那团火;环境的磨合,让他逐渐失去动力。。加上身边的朋友,有更好的发展,他的心,开始动摇了。。考虑着自己是否该离开现在的领域。。。去探讨更诱人的但未知的世界。。被人尊重及自尊的需要是他现阶段想追求的。。当学生毕业时,他感到满足与自豪,但某天接到电话说“已经两个月了,我还找不到工作”,此刻的心情,是失落。。或者被学生告知说现况有多好,却开始吃醋了,因为运用的,都是他教过的。。哈哈。。有时,他是寂寞的。。矛盾也开始围绕着,让他困扰。。我为他无奈的处境,感到无奈,也尝试揣摩他的内心。。也因为这样,我发现他其实不如他的外表,一副婴儿肥的脸,滑稽的动作,时时刻刻让我们开怀大笑。。但他挂在脸上的微笑,不代表,心情也是如此。。能带给人欢笑,并未能解决自己的困惑。。看似随便的他,有着自我强烈的想法,捍卫着,不容许任何人侵犯。。

1 comment:

  1. 我想大概是背景力量的综效吧。。。如果拥有好的背景一定可以带来跟多的机会,那就是为什么明明拥有一样的学历,但却得到的工作却不一样。所以呢,我相信强而有力的背景,会使人增加自信,让人壮胆,做事少了更多的焦虑,因为这是群体的力量,这是载舟之水的相乘效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