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矛盾

在前两天训练营的晚上,是我第二次钓鱼的经验。。起先在岸边垂钓,但一无所获。。说闷不闷,毕竟有共同爱好者同伴。。后来,决定了转换阵地。。也终于尝试第一次当太公的感觉。。哈哈。。还不赖。。但只是小鱼。。所以就让他回归大海。。让它向其它鱼儿诉说惨痛但幸运的经历。。我也发现,钓鱼容易与其他鱼友接触。。当别人经过时,都会随口问问“有没有鱼啊”我想。通常只有两种回应。。“还不错,蛮多的”。。而另一种“没有鱼哦。。@!#$^%&”哈哈。。但在那一晚,有不错的收获,因为认识了经验丰富的朋友,教了我们很多。。钓鱼讲求技巧,怎么绑,绑在对的位置,天气、海浪、风向,等等。。。。都必须顾虑的。。这也让我体会到,不应该只想“当然”,那是我们的坏习惯,我们其实是能突破的,只是被自己自以为对的见解给蒙蔽了,而固步自封。。当我们抛出鱼竿时,是希望有鱼儿上钩的。。当然,也有判断错误的时候,以为有鱼上钩,收了线才发现一场欢喜一场空。。这可以回归到现实中,我们何尝不希望每一次付出努力,就有回报;如果作出错误的判断,就要浪费时间,换上鱼饵,再重新抛出鱼竿。。我喜欢做些事,接触不同的体验,而启发道理,再带到我们的生活中。。。其实,钓鱼对我来说是矛盾的,我爱上当有鱼上钩的感觉,期待着是兴奋紧张,还有和鱼儿之间的拉扯,它为生命博斗的感觉。。但。。。为鱼儿解钩的当儿,是不忍。。没有太大的挣扎,但我能感受到它的痛和我的残忍。。所以当初在买鱼钩时,选择了最小号的。。啊!!充满了矛盾。。有位朋友说,上了鱼钩的鱼,是不能放生的,因为它真的会告诉其它鱼儿不可吃鱼饵。。我听到时,是有点惊奇,好笑。。惊奇的是,这话不应从他口中说出,好笑的是。。。。。哈哈。。。我不认同是因为我不迷信。。换个角度,小鱼是要放回大海,让它们继续繁殖。。不然,有天真是没鱼儿上钩了。。

1 comment:

  1. 钓鱼,给我第一个想法就是乐齢人士的爱好,没想到你也爱上了钓鱼,^_^。。钓鱼是一种考耐心的消遣,费时,同时,又不确定会不会有收获。但我希望这可以磨磨你坏脾气的性格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