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可爱的外婆

说到台湾,又想起我可爱的外婆了。。哈哈。。芳龄80,但健步如飞,怕热,却在我家帮忙洗衣,做菜、打扫屋里内外,也在我家后院干了一番“事业”。。也因为她,我才能有甜美的水果解馋。。但,心脏不好的她,总是到心揪着痛才甘愿罢手。。因为对劳动惯的她来说,真的静不下来。。外婆怕热怕被晒黑,因为晒黑了,怕被邻居取笑。。但她还是无怨的打理咱家的后院,因为她知道,忙碌的爸妈,根本没时间。。与她之间的趣事太多了。。小时候总以为她很严肃,所以都不亲近她。。直到近年,才和她有了更近一步的关系。。来到这,天气是她受不了的事情。。每天起床,他总要擦口红,维持了几十年的习惯,不擦还让她浑身不自在。。爸妈的爱情故事,妈妈小时多乖,多听话,总不断的被提起,我想,是种骄傲吧。。她也庆幸当初没有成功阻止妈妈嫁来马来西亚。。妈总不肯她吃冷和甜的食物,因为心脏会受不了,但偏偏是他喜爱的,拿在手时,总不愿放手。。当然,都是我买来孝敬她的,喜欢看他叫着“怎么这么好吃”的模样。。但总要隐瞒真实价钱。。哈哈。。不然她又开始碎碎念了。。失眠,是常发生的事。。即使忙了一天,但总不能入睡,也影响隔天的心情。。也许是不习惯吧。。她说她身体健康得很,身体检查都没红字,医生也大为惊讶,还说她可以活到120岁。。哈哈。。的确,她很健康,讲话的分贝,跟老妈子一样。。但就是器官已经衰退了。。爱漂亮的她,总把白发染黑,好在头发还够多。。总爱动动他那毛茸茸的头发。。哈哈。。外婆还煮得一手好菜,因为妈妈都不怎么放味精,她吃得口淡,还特地从台湾带了味精漂洋过海来到这。。不过我已习惯妈妈的味道,毕竟健康嘛。。心疼的是,每当我要她下次再来时,外婆总说自己老了,还不知活能活多久,其实,他心里极渴望可以看到我们成家立业。。。但愿,我还能和外婆有更多的回忆去回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