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人心的变迁

今晚的长命雨不小,但现在的它,终于安静的睡了。只剩下宁静中,带点吵杂的昆虫叫声的夜晚。。我喜欢。。这样的夜。。心灵能沉静着,细细的想象。。九点正,约了朋友,刚出门,下着细雨,还不到300米的路程,看到一辆车停在路旁,当时没多想,至到刚才,回来的途中,看到那辆车依旧停在那,但身后多了另一辆车。。细看,才在黑暗中看到人影在车底,想必是爆胎了吧。。我能体会那种无助的感觉,黑暗中,又怎能看得清呢?行动必定是受限制,那时的心情,又有多烦躁,多彷徨?我。。冲动的想给与帮助,但。。人心的可怕让我止住了脚步。。我知道,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但。。。。时常都会在路上遇到别人需要你帮助的情况,(尤其是长途路程)当他们伸出等待救援的手时,我们的脑中,闪过的又是什么呢?我想,大多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就算你心中是想扶他一把的。。事后,我常懊悔,但,当时的我,真的缺乏勇气。。心中,只能为他们默祷,祗望主能与他们同在。。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也许,我还能感叹人心。。单纯,纯朴的心,该怎么找回?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又被什么隐藏着?导致我们必须时刻提防着别人,稍一不慎,你也许只能向警察叔叔哭述你不幸的遭遇。。也许应验了那句话“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甚至,当你大方的给与援助时,还被拒绝,我长得像土匪吗?哈哈。。这是什么样的年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