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我?

你说我变了。。说话的语气,变得嚣张,不尊重他人,惹人厌。。
有时,你的确多心了。。也许,是你太在意别人的感观;也许,你不习惯这样的我。。
和每个人相处,用的方式不同。。就像每个人对家人,和对朋友的态度。。
对疼你的父母发脾气,却总笑脸迎你的朋友;
心事只对知心朋友说;“偶尔”忘了关心家人;忽略了他们的爱。。
也不能用对待情人的方式,对待身边的朋友。。
顾客层出不穷的刁蛮诡计,你能像骂你调皮的孩子般,对顾客大吼吗?
可以。。。你当然可以,问题是你敢不敢?
面对老师,长辈,总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为了得到某些利益,就尔虞我诈,
把别人的鞋都磨破了。。
每个人都有一把尺,去衡量在什么时间点,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你可以说人性是虚伪,也可以说为人处事圆滑,八面玲珑。。
杯,毕竟是圆的,人却只从杯的缺口的角度去思考,思维当然是狭隘的。。

回想。。也许我真的该学会谦卑,并且注意说话的语气,方式。。很多时候,
我真的不知说出来的话,会伤到别人。。玩笑是否过分,我也不能适当的拿捏。。
我只是用一贯的方式,去辨认什么人可以接受较大的尺度。。
当无可否认,心中有不满时,总会刻意说出来,
我也不知是秉持什么样的心态,但不失为发泄的方法。。
比如到餐厅用餐,服务差,食物又不能满足肠胃时,埋怨几句,又有什么错?
难道我花钱买难受?如果只能隐忍,就没有所谓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再者,见到别人的服装、发型、仪表。。唉,不知是太过前卫,我不懂得欣赏,
还是真的不是活在21世纪的人?我想,奚落人已变成我的习惯了,不吐不快。。
把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是幸福的。至少,他能牺牲小我,完成大我。。哈哈!!
与较信任的朋友,总比较大喇喇,不拘小节,也许,只是期望他人能有默契的了解,我并没有其他的隐喻。。虽然语气重了点、嚣张了点、自我中心、自以为是。。。

3 comments:

  1. well well...actually u are not bad de lo...if really friend with u la..so will understand u de no worry...hahaz..may god bless u..

    ReplyDelete
  2. 你和别人比较不一样。你有你自己的相处方式。别人接受不到但你不一定要因这样改变自己。你有你自己的性格。了解你的人,会知道外表凶巴巴的你和你内心有天渊之别。

    ReplyDelete
  3. Long time no visit your blog ad..you suppose to not say u are changing... People are changing because wanna adapt the new environment.. Dont worry for that.. We always change, only us don't know that.. That is nice thing.. Keep moving forward is our Journe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