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寂寞的歌

寂寞,在夜里,不断噬食我的心灵。。寂寞,偶尔找上我。。
也许,血肉之躯,终究抵挡不过空虚的侵袭吧。。
生活,每天上演,同样的情节;节奏,也一尘不变。。
沉重脚步,疲惫身躯。。
听着MJ的歌,在他离开充满掌声、欢呼、荣耀的时候,
才想起,他曾经在我成长的过程,如此的风靡。。
搜索以往印象,有着独特的舞步、有事没事叫两声、
还有那看似不雅的动作,在80年代,是不被保守的华人所接受的。。
从一个不怎么快乐的童年,到受尽关注,在镁光灯不停的闪烁下,证明了他的存在,是不容忽视。。他的一颦一笑,都足以致命,也燃烧了话题。。
贝多芬童年时,父亲经商失败,让他从公子哥,沦为三餐不继的穷苦人家。。在琴艺被酗酒的父亲偶然发现后,他的童年,只有逼迫。。每天让十只小手指,不断的在琴键上跳动。。只为了父亲的私欲,希望孩子能带给他财富。。
都是在父亲逼迫,经过不快的童年,至到被掌声,荣誉淹没。。听着他的歌,歌声是那么感人,触动我心,在他离开后,我才真正认识他。。他的独特,是我所欣赏的。。有时,猜想他到底是怎么样的人?毕竟流言漫天飞舞,谁也没个准。。
我想,他还是以作为黑人而骄傲,虽然我不知为了什么,他的皮肤,会白得有点怪异。。
他也似乎想从歌里,表达内心的想法,并安慰自己。。为了短暂的光辉,他不惜牺牲,只为点缀,让站在舞台上的他,前所未有,无人能及。。
我想,他是寂寞,空虚的,如同他的歌。。得到的爱,弥补不了伤痛的记忆;再多的肯定。也不过是过眼云烟。。对此,感到心酸,无奈。。人生,为了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