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财富” 是什么?

一个富有的财主经常骑着马,在他的大片领地上闲逛,非常得意自己拥有的财富。
有一天,他又骑着马儿闲逛,看到一位老农夫正在树下,捧着一碗饭祷告。
财主打了声招呼,老农夫回答说他正在谢饭。
财主看了碗中的食物。不以为然的说“ 如果要我吃这种东西,我才不要感谢呢!”
但老农夫却说“上帝供应我所需要的,我觉得很感谢”
他接着说“我昨晚做了个梦,有个声音告诉我,这城镇最富有的人将在今晚死去。
虽然我不明白其中的道理,但我想我有必要告诉你。”
财主嗤之以鼻,说“无聊!怎么可能?”就离去了。
财主虽然表面上不以为意,但内心里却是害怕:的确,他是镇上最富有的,
难道今晚,就要死去了吗?
他越想越担心,于是请来了医生,做了仔细的检查,但却没问题。
为了保险起见,他还让医生留下陪她过夜。
到了第二天早晨,啥事也没发生,财主因为老农夫一句话搞得神经兮兮,十分懊恼。
不久,老农夫昨晚在睡梦中安详离去的消息传到了财主耳里,财主才恍然大悟,
并感叹的说“原来在上帝眼里,他才是最富有的人”

敬畏耶和华,心存谦卑。就是富有、尊荣、生命为赏赐。
【箴言二十二章四节】

每个人对金钱的定义不同。。对我而言,金钱极为重要。。
那是安全感,自信的来源。。也是权利,支配的象征。
但我也希望能秉持基本道德观念,不为金钱而铸成大错。。
谦卑,也是我正在追求与学习的品行。愿主与我同在,带领我改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